弧长diao短,只会秒射一发完

【一八】(现代AU)告别(超短一发完)

注:看到lof上太太发的帅气的茗茗突然来的灵感(?)

弃权申明:人物归三叔和剧组所有,图片归原作者所有,脑洞来源归lof原作所有。我只是用来YY的而已。


背景:放荡不羁爱自由,实际云淡风清的小混混齐八。和看似黑帮老大实际古板异常的稳重张大爷 






     齐八看见张大爷的时候,他依旧在同二爷他们打着马吊。“小八,事情办得咋样了?”“佛爷…”齐铁嘴凑近张启山,嘀嘀咕咕耳语一阵。“哟?有反应了?不错不错。那什么,你留下来,陪我走一趟。"

        二人前后脚来到海边。张启山看到齐小八的时候他正靠在那块凸出的礁石上。

      “齐小八,你还没想好?”昔日的张大爷仿佛脱力一般,趴在栏杆上。“你嫌我老了对不对?”

“佛爷……”齐小八掏出根烟麻溜地点了,仰头长长地吐出烟圈。

“佛爷您知道,小八四海为家,这里,我也待不长的。”齐铁嘴仰头看看天。

“如果我以我自己的名义呢?你能不能留下来。”张启山看着不远处的机车少年。他突然觉得,这个人跟了自己那么久,却从未真正了解过他。

“佛爷,您……一切都好。”齐八爷想了无数的词儿,最终只挑了这么一句。张启山拍拍他的肩,继而露出他招牌的酒窝笑,就像齐八第一次看见他那样。

“这话我爱听。”张启山很想把他手上的烟按在铁栏杆上掐了,然而只是看那忽明忽暗的星点彻底熄灭。他闭上眼,长长地吸了口海风。满鼻腔的咸味灌得他十分难受。

“你走吧。走得越远越好,干脆找不到你。我就当从没有见过你。”张启山垂下头。

 如果他能年轻个十岁,他会像那帮青头仔那样,把这个人捉到身边,彻彻底底据为己有,然后挥舞着砍刀,宣告自己的主动权。

张启山这么想着,眼里难得泛了一丝光。

“佛爷,那我走了……?”齐八回头,认认真真看着他。他并不希望张启山找他麻烦。

“别再回来。”张启山重重地闭上眼。

是的,别再回来。

评论(3)
热度(19)

© 江南织造 | Powered by LOFTER